Hanfu Lab

汉服实验室

 

【主题的由来】

既然和服可以搭配得很时尚,为什么汉服不行?然后凭着这个想法,“汉服实验室”插画诞生了~为什么叫“实验室”呢?因为汉服的时尚搭配现在还没怎么有人搭过,

所以该怎么搭没有个定论,所以我觉得可以抱着什么都试一下的心态去搭配,故取名“汉服实验室”。可能作品中的搭配会有点奇怪,可能会不符合大众什么,

but it’s OK因为这是实验啊。相信到最后附和大众审美的搭配风格会逐渐形成。

 

 

【选题】

小试牛刀的第一幅作品,选了3个风格:朋克风、民国风、森女风。

下面按照画的时候的顺序介绍下这幅插画。

——01 朋克风x袄裙——

第一个画的是朋克风。

其实我是前不久才知道有这个风格,觉得太有品味了然后就一下子着迷了。

所以着手这个系列的时候第一个浮现在脑海的就是朋克风。

袄裙搭配飞行员帽(雷锋帽),脖子系上黑色蝴蝶结缎带,手提煤油灯,脚踩马丁靴。

本来朋克风应该是偏暗黑系的,但是我想画面更具有现代气息所以采用了比较艳丽的配色。

衣服纹样用来宇宙星辰的题材。

——02 民国风x曲裾——

然后是风情万种的民国风。

凡是带复古感觉的风格都吸引我,觉得很美,所以我也很喜欢民国风。

作为“实验室”我就先不画旗袍了,而且旗袍其实是满清服饰,不是汉服。

曲裾是魏晋南北朝的服饰,这么多种类的汉服中,我觉得最有韵味的就是曲裾了。

头上戴的是谁戴谁气质立刻up的贝雷帽,耳挂复古大珍珠耳饰,

脚穿有女人味的V字口裸靴,再来个霸气的白色皮草披肩,霸气侧漏了有没有?

衣服纹样是3种不同花朵的组合,其实玫瑰花可能更好?

——03 森女风x襦裙——

清新自然的森女风我也很喜欢~

森女风除了草帽之后渔夫帽也是个不错的选择,穿上很日系的那种森女鞋,

如果配个袜子就更来劲了,花篮也是极应景的。

衣服纹样是雏菊和叶子。

 

【结语】

这幅插画其实画得还蛮久的,所以喜欢的同学们不要吝啬请点赞支持一下吧!

然后如果条件允许的话,我想把“汉服实验室”画成一个系列,各种风格都画齐~

评论

© R.U. | Powered by LOFTER